《哈爾移動城堡》現實版  十萬蚊起 移動別墅

《哈爾移動城堡》現實版 十萬蚊起 移動別墅

2015-09-08 Off By 金仔
宮崎駿世界入面有個《哈爾移動城堡》,原來現實中都有,在美國密芝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21歲電子計算系學生Christopher Cerk,覺得學校宿舍不好住,自己興建一間移動別墅,這間屋用13,000美元(約$101,400)買材料,空間有170平方呎,可以用車隨時拖走。如果香港都有人起,相信即刻俾政府話危樓。

移動別墅

他之所以起這間移動家居,主要是因為不習慣學校的住宿制度,同時每年都要交10,000美元(約$78,000)的房租,自己起一間更加化算。這間屋花了一年時間興建,以太陽能電板供電,亦設有堆肥式厠所(即用少少水或無需用水的厠所)。而太陽能板的電力,足夠手機、手提電腦充電,開埋電磁爐煮食都仲得。而且間房不是Christopher Cerk一個人住,仲有同居女友一齊,可想而知其堅固程度有幾高。

移動別墅 移動別墅

其實這間屋之所以能在當地使用,主要是因為當地法例有灰色地帶,而現時暫住在一個地主的空地上,地主會提供水及一些設備給他。而唯一不便的是這間屋不設冷氣,夏天會熱過火爐。

移動別墅

來源:The Detroi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