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漏洞現身四個月仍未修復 5 分鐘即可被入侵

自從 Mac 機愈來愈多人用之後, 亦都開始多人留意系統的漏洞。 雖然 Apple 方面亦都不斷推出新的修補程式, 但講到底漏洞又點會有修補完的一日, 就等同 Windows 一樣。 就好似上年 9 月防毒軟件公司 Synack 便發布 Mac OS 的 Gatekeeper 存在漏洞, 但 Apple 方面至今仍未有改善這個問題, 似乎手腳慢了點。

Mac OS 漏洞現身四個月仍未修復   5 分鐘即可被入侵

先講解一下什麼是 Gatekeeper ,其實每個軟件在安裝時,都必需要經過一輪的審核先可以用,而經過審核之後,系統就不會再次留意住這個軟件,好比家中養了隻看門狗,有小偷入來就通知你,熟人就不會理會一樣,而這份工作就是由 Gatekeeper 進行。其實 Synack 發現的漏洞,就是黑客只需用 5 分鐘,便能繞過 Gatekeeper 令電腦感染病毒。不過,在上年九月公布漏洞至今幾個月,Apple 已經進行兩次更新,但仍未有任何更改 Gatekeeper 漏洞的行為,現在事情鬧大了,先有發言人話會進一步跟進。似乎我行我素的性格,仍然是 Apple 的作風。

來源:Gatekee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