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仔韓遊 〕首爾必到 廣藏市場 評點必食必買物(Part 2)

4. 抵買 醬蟹 辣蟹  廣藏市場

以為醬蟹或者辣蟹只能夠在韓國食到,其實想帶回香港都得,以前在樂天市場有賣,但價錢好貴,一小樽都要 20,000 韓圜(約 $135 )以上,而在廣藏市場都有得賣,不過質量最好,可選擇在食街行入十字路口的右則第一間,名為「洪林」的店鋪。除了醬蟹和辣蟹之外,更加新鮮魚子、炸小蟹等選擇,而價錢亦都只有樂天市場一半至三分一左右。加上這間鋪一直做開遊客生意,絕對會將你買的醬蟹及辣蟹包到滴水不漏,放入行李寄艙都絕無問題。

首爾 廣藏市場
雖然有個中文名,但不要寄望對方識講普通話,還是計數機最實制。
u4get
炸小蟹其實都幾好送酒,不過好熱氣,淺嚐淺嚐。
u4get
為求延長保質期,醬蟹會略比在韓國吃到的醬蟹略咸,所以最好配飯食。
u4get
全部逢送膠盒之餘,更會用保溫紙包好。
u4get
幫你寫好字(韓文)之後,再用保鮮紙保足幾層,包保點掟都不會漏汁。

5. 新鮮出爐血腸

或者你同我一樣,對韓國的血腸都不太感興趣,除了因為賣相比較差之外,更重要是腥味都幾重,並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到。但要介紹你的這檔婆婆血腸,連我試過都覺得好食。這個婆婆每日位置不定,但都會在買醬蟹及薯片同一條街上,只會在12時左右才開檔。就算開檔後,你都未必知道她賣什麼,因為只得一個鋪著布的盤,但只要你問她,便會由盤內拿出一條熱乎乎的血腸出來,即時切成一塊塊,要幾多切幾多,之後再以重量計費。這位婆婆都有不少本地人吃,足以看到她的吸引力。

u4get
如果不拿開布,基本上都不知道她原來賣血腸。

 

u4get
血腸會有鹽佐食,同時亦有少量豬內臟,不過味道就一般。

除了以上提及的食物之外,還有不少東西值得你發掘,只要選好時間(最好不要下午才去,尤其是徦日的中午時間,你想迫入去都有一定難度!),其實絕對是去其中一個不可或缺的景點。

u4get
在市場內有不少海鮮店,不過食海鮮,還是去鷺梁津吧。
u4get
專門用於祭祀的食品,賣相都幾特別,但食呢?我未試過,睇樣應該甜到漏。
u4get
雖然小記敢食生牛肝,但這種周街可見的「小東西」,就真的不敢放入口。
u4get
想買泡菜都可在廣藏買,而且仲有不少即場示範製作。
u4get
綠豆餅就是這樣練成,而且更永無停手。
u4get
始終不是近海地方,海鮮都以冷鮮為主。
u4get
除了綠豆餅,這個小型捲飯都不錯,作為輕食之餘,亦有淡淡的麻油味,夠香。

廣藏市場

地址:首爾鍾路區昌慶宮路88 (禮智洞) /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창경궁로 88 (예지동)

乘坐 1 號線於「鍾路 5 街站」8 號出口 /  2 號線、5號線「乙支路 4 街站」4 號出口步行 100m

營業時間:07:00 至 22:00、逢星期日休息

網址

螢幕快照_2016-04-11_下午7_04_23

Part 1 帶你食生牛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