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PHAB2 Pro 推出?加入 Project Tango 專攻 AR

Lenovo PHAB2 Pro 推出?加入 Project Tango 專攻 AR

2016-06-06 Off By 金仔

今年大家都將注意力放在 VR ,但其實仲有一個手機科技,在今年會重點推出,就是由 Google 帶頭在 2014 年發布的「 Project Tango 」。其實這是一種利用多種感應器對現實世界進行感測的計劃,主要用在 AR 技術上,相比純用相機畫面偵測環境準確性更高。現時與 Lenovo 及 Intel 合作,預計在今年內推出,而新機型號可能為 Lenovo PHAB2 Pro 。

Lenovo PHAB2 Pro

根據消息指,現時最大機會推出手機的時間,是在今個月 9 日的 Lenovo Tech World 大會上,而新機將會採用比上一代細一點的 6.4 吋 2K 屏幕,並會將定價定於 500 美元(約 $3,900 )以下。而採用 Project Tango 的最大賣點,是在機背加入多種傳感器,包括景深感應器、移動追蹤相機,再配合高密度的的環境掃描技術,而令真實的景物與虛擬景物兩者能更完全融合。

Lenovo PHAB2 Pro

由於使用 AR 技術時,要令到虛擬影像配合 Project Tango 的技術便變得更為重要。因為過往只能在畫面加入特別圖案,要作出更多互動,便必需在指定的位置上,加上特別的圖案才能造出不同效果,但應用起來始終吸引性有限。但今次配合立體掃描技術,便能夠更輕易配合實際環境做出相應的畫面,例如在室內用手機打 War game ,畫面可以配合辦公室的環境,顯示出不同的阻礙物,亦可將參加者換上不同服飾,玩起上來更加投入。

Lenovo PHAB2 Pro

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