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月天相集 】25倍超強變焦Sony RX10 III 現場攝力實測

【 五月天相集 】25倍超強變焦Sony RX10 III 現場攝力實測

2016-05-27 Off By 神武

【 五月天相集 】上個月Sony終於在港推出Cybershot RX10 III,比起上代RX10 II功能大躍進,雖然放棄了恆定大光圈,改為F2.4-4.0,但由變焦距離、對焦速度、影像質素都強化不少。不過,齋睇機能與實際使用感受究竟有沒有分別呢?今次筆者就帶部相機入紅館,一邊欣賞精彩的五月天表演,一邊以Sony RX10 III試拍,試試新機拍攝質素如何。

AP94C

以往很多擁有大光圈高倍變焦的相機,一帶入場地昏暗的演唱會,就難以拍攝高質素的相片。不是影像質素參次、雜訊奇高,便是對焦速度極慢,這是筆者一直以來使用這些長炮天涯相機的感覺。今次Sony RX10 III似乎令筆者「大跌眼鏡」,操作反應、對焦速度以及影像質素都十分出眾,非常驚訝。

首先,拍攝時對焦速度快而準,而且連拍亦都夠快,拍攝時非常爽手。就算zoom 25倍(600mm,以35mm格式換算)時,影像仍然十分細緻。筆者於台下zoom盡拍攝五月天成員「大頭」面孔、皮膚甚至頭髮眉毛,都可以清晰可見,非常detail,似乎其1吋感光元件以及相機系統降噪效果都頗為出色。變焦力強,那防震效果又如何?筆者在現場,沒有使用腳架下,手持拍攝的相片都夠穩定(相信在拍片時同樣穩定)。

實測過後,Sony RX10 III絕對帶來無限驚喜,難怪售價高達$11,990都有不少攝迷搶購。而且以萬多元的價錢,就擁有直迫單反質素的大光圈長炮相機,點都抵過單反加長炮鏡頭。如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唯一要彈機身體積及重量都比上代稍大及重,女孩子或手較細的用家使用時會頗辛苦。

Sony網址

五月天現場試相圖集

可按下圖放大

M01
M02
M03
M05
M06
M07
M09
M11
M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