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推最強 soundbar SoundTouch 300 照顧全方位聲效

現時電影有 HDR ,追求畫質的用家,都已經留意定有邊部電視質素好,準備換機。而除了換電視之外,可能都會想一次過換埋音響(男人夢想,女人唔想…),最近 Bose 都推出全新的室內無線音響系統,價錢都有平有貴。其中最特別的 SoundTouch 300 soundbar 更可不停外加喇叭玩擴充,銀根有限想慢慢升級都無問題。

SoundTouch 300

SoundTouch 300 soundbar:全方位聽感

今次 Bose 推出的喇叭,都主打無線功能,而 SoundTouch 300 soundbar 亦不例外,有齊藍牙、NFC、可直接連接手機或其他音響設計聽歌。叫得做 soundbar ,長條形的外型已經是定律,不過今次加入 PhaseGuide 技術及 ADAPTiQ 智慧音場調校技術,令到聲音的在房間的定位更加準確,想要聲效由左至右、由右至左、由前到後,再由後回到前都無問題。實際試聽,左右的效果較為明顯,前後聲效都算合格。

SoundTouch 300 SoundTouch 300

而受惠於無線系統,所以今次 Bose 都特別加入「配件」,其實所指的配件是可外加連接一個 Acoustimass 無線重低音喇叭及Virtually Invisible 300 無線環迴喇叭,提高低音效果及環迴立體聲音效。由於香港家居環境細,所以前者會比較重要。其實機內原本已加入 QuietPort 專利,無論大細聲都可以有不錯的低音效果,而再加多一個低音喇叭,無論是睇電影或是聽歌,壓迫感都更加強,更上一層樓。

SoundTouch 300 SoundTouch 300

Lifestyle 650 / 600 : 更強升體聲

除了 soundbar ,今次 Bose 亦同時推出 Lifestyle 650 / 600 兩個 5.1 家庭音響系列,當中前者將會設有 Bose 史上最細的 OmniJewel 衛星喇叭,體積夠細夠慳位,但卻具有高偏移感測器,能夠做到 360 度音效。實際試聽,無論音量或是音質,都好難相信是由一個體積如此細的喇叭輸出,全因喇叭以獨特的內部設計,加長喇叭內曲折的管道,令聲音增幅數倍後輸出。

06a-copy

其實這個技術在早前的 Bose 家居音響一體機上使用,不過當年雖然夠大聲,但就會有一層「矇」的感覺,因為聲音在管道撞擊時,會發出一些雜音,影響音質,但技術發展至今,「矇」的問題都已經解決得七七八八,清楚度相當高,表現相當不錯。

08a-copy 07a-copy

喇叭好當然仲未夠,在 Lifestyle 650 / 600 系列中,亦要有擴音器,而所有無線功能控制,包括連接手機、高音喇叭、低音喇叭都會部做到。同樣支援藍牙及 NFC ,不過外加 Wi-Fi 連接。而機身會設有 6 個 HDMI 插頭,你家中有幾多部播放器都無問題。而兩系列最大分別,是所使用的喇叭,後者會改用體積略大的 Jewel Cube 喇叭。

10a-copy

售價:

SoundTouch 300 soundbar : $6,200

Lifestyle 650 : $40,800

Lifestyle 600 : $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