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iOS 11.3  ARKit、訊息 App 春季重大更新

預覽 iOS 11.3 ARKit、訊息 App 春季重大更新

2018-01-25 Off By 金仔

iOS 11.3  將於今年春季推出,究竟今次又會有什麼功能?其中最受注目,相信就是為 iPhone 和 iPad 用戶帶來體驗擴增實境 (AR) 的新功能,同時亦會在iPhone X 加入全新 Animoji,以及「健康」 app 的健康記錄顯示功能,對於 iPhone 8 及 iPhone X 的用家,應該會急不及待更新,至於其他用家?睇定啲先啦!

預覽  iOS 11.3  ARKit、訊息 App 春季重大更新

iOS 11 推出 ARKit,強他擴增實境 (AR) 功能,而Apple 推出 ARKit 1.5,便能將海報、標誌和藝術品轉化為互動的擴增實境 (AR) 。除了餐桌和椅子等水平面,ARKit 現可識別和放置虛擬物件在牆壁和大門等垂直表面,以及測繪圓桌等形狀不規則的平面。ARKit 可利用電腦視覺技術,尋找和識別標誌、海報和藝術品等 2D 影像的位置,將這些現實世界的影像融入擴增實境 (AR) 體驗之中。

例如在博物館加入大量互動展品,又或將電影海報生動呈現。透過鏡頭觀看現實世界,影像的解像度現提升達 50%,並支援自動對焦,帶來更清晰銳利的視覺效果。

預覽  iOS 11.3  ARKit、訊息 App 春季重大更新

此外, iOS 11.3 的全新 Animoji,讓用戶可化身成獅子、小熊、龍和骷髏頭等新公仔。而 Business Chat 會以 beta 測試版提供,支援 Discover、Hilton、Lowe’s 和 Wells Fargo 等特選商戶(美國)。運用 Business Chat,用戶可輕鬆與客戶服務代表對話、安排預約,或者在訊息 app 內透過 Apple Pay 進行付款。Business Chat 不會與商戶分享用戶的聯絡資訊,而用戶亦可隨時終止對話。

至於早前搞到頭都大的電池風波,為免日後有同樣事情發生, iOS 11.3 會加入顯示電池效能的全新功能,並會在電池需要維修時提供建議。用戶可在 iPhone 6  或更新的型號,前往設定>電池選用這些功能。

預覽  iOS 11.3  ARKit、訊息 App 春季重大更新

而用戶亦可查看電源管理功能是否正在開啟,並選擇將它關閉。這項功能在 iOS 10.2.1 首次推出,能對裝置的最高效能作靈活調控,以防止意外關機情況發生。用戶可在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前往設定>電池選用這些功能。

全新的健康記錄功能將醫院、診所和現時「健康」 App 的數據結合,讓用戶可輕鬆查看不同機構提供的醫療數據,並隨意選擇所顯示的項目。參與的醫療機構的病人可盡在一處,查看來自多間機構的資料,並定期接收化驗結果、藥物治療和健康狀況等通知。健康記錄的數據會經加密處理,並以密碼保護。

預覽  iOS 11.3  ARKit、訊息 App 春季重大更新

其他 iOS 11.3 功能特色:

  • Apple Music 即將成為 MV 的大本營。用戶可盡情串流所有 MV 內容,不會被廣告打斷。他們更可運用全新的 MV 播放列表功能,連續觀看最新熱門影片、經典作品,或一位喜愛藝人的 MV 內容。 
  • HomeKit 軟件認證功能讓開發者可透過全新方式,為現有的配件加入 HomeKit 支援功能,同時保障用戶的私隱與安全。
  • 支援 Advanced Mobile Location (AML) 技術,當用戶在支援 AML 的國家或地區聯絡緊急服務時,裝置會自動傳送用戶的現時位置。
  •  

推出時間

iOS 11.3 開發者預覽即日起在 developer.apple.com 上向 iOS Developer Program 會員提供,而公眾測試版則於稍後時間在 beta.apple.com 上提供。 iOS 11.3 將於今年春季以免費升級形式為 iPhone 5s 及更新的型號、所有 iPad Air 及 iPad Pro 型號、第 5 代 iPad、iPad mini 2 及更新的型號,以及第 6 代 iPod touch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