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20 Pro 三鏡頭相機抵港 開價 HK$6,780 玩 Leica 唔算貴?

早前在網上瘋傳的三鏡頭手機Huawei P20 Pro 終於都正式到港,而今次除了旗艦級機體之外,亦都包括兄弟機 P20 及 P20 Lite 。這部 P20 Pro 除了可以做到最多 3 倍光學變焦之外,今次所有 P20 系列手機,都會加入 iPhone X 的 M 字額設計,拎出街不細心看,都同 iPhone X 幾似,呃得下人。

Huawei P20 Pro
Huawei P20 Pro

提到最矚目,當然就是 P20 Pro 的 Leica 三鏡頭,包括 4,000 萬像素彩色鏡頭、 2,000 萬像素黑白鏡頭,以及 800 萬像素長焦鏡頭,支援 f/1.8 、 f/1.6 、 f/2.4 光圈,最高可拍攝 4,000 萬像素相片。

Huawei P20 Pro
Huawei P20 Pro三鏡頭主相機

三鏡頭系統可吸入更多影像光源,加上 1/1.7 吋影像感測器,低光拍攝效果更出眾。而 P20 Pro 的感光度更達到 ISO 102400 ,可於極低光的環境下捕捉影像。而P20 則內置 1.55μm 呎吋感測器,配備 1,200 萬像素彩色及 2,000 萬像素黑白雙鏡頭,支援 f/1.8 、 f/1.6 光圈。

Huawei P20 Pro
Huawei P20 Pro設有AI 拍攝功能,反應都算快。

此外,採用全新 Leica VARIO-SUMMILUX-H 1:1.6-2.4/27-80 ASPH 光學變焦鏡頭系統,透過三鏡頭互相配合,帶來 3 倍光學變焦、5 倍無損變焦 (Hybrid Zoom),以及最高 10 倍數碼變焦效果。

Huawei P20 Pro
Huawei P20 Pro設有雙立體聲喇叭

P20 及 P20 Pro 亦支援 960fps 超慢動作影片製作,以 32 倍慢速拍攝,用戶可 以拍攝一個 0.25 秒的影片,並重播成大約 8 秒的慢動作影片。此外,全新的 4D 預測對焦技術和零延時快門,有效清晰捕捉快速移動的景物。

Huawei P20 Pro
Huawei P20 Pro在近乎全黑環境,都可以進行對焦及拍攝。

P20 及 P20 Pro 搭載 Kirin 970 處理器,內置 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專用硬件處理單元,更設有 Master AI 人工智能攝影功能,可因應 19 種不同場景和主體自動選擇拍攝模式和設置參數,更內置 AI 防震功能,利用 AI 計算識別景物和邊緣,校正因手震而造成的模糊畫面,即使夜拍亦可手持手機作較長時間曝光而無需使用三腳架,在低光的環境下仍可拍出清晰影像。

Huawei P20
Huawei P20
Huawei P20
Huawei P20

自拍方面, P20 及 P20 Pro 配備 2400 萬像素前置鏡頭,提供 3D 人像補光,通過人工智能建立 3D 臉部模型,帶來五種獨特打燈效果,智能美顏模式令膚色更健康自然,輪廓更分明。 P20 及 P20 Pro 分別配備 3,400mAh 及 4,000mAh 電池,支援 Huawei SuperCharge 快速充電技術。此外, P20 Pro 支援 IP67 防水防塵標準,落雨都可以照影相。

fbthdr
Huawei P20 Pro 自拍鏡頭試相
rpt
Huawei P20 Pro 廣角相機試相
rptoz
Huawei P20 Pro 長焦鏡頭試相

Huawei P20 Pro
Huawei P20 Pro 黑房試拍
Huawei P20
Huawei P20 主相機試相

平價版 P20 Lite

想平玩「 M 字額」,仲有 P20 lite 可以選擇,採用 5.84 吋FHD+ 2,280 x 1,080 像素全屏設計,配備 1,600 萬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f/2.0 光圈,主相機則為 1,600 萬像素及 200 萬像素雙鏡頭,一個作為主相機,另一個則負責虛化背景。

09

P20 lite 支援全新祼妝美顏模式,利用人臉偵測的技術,精準識別 96 個面部特徵,令膚色顯得白晢通透,面部輪廓更立體。內置的 LCD 智能補光技術備有 11 種色溫智能補光,配合人像模式和大光圈模式可以做到專業虛化效果,並通過 3D 人臉檢測增強膚質,突出拍攝主體。

10

此外,支援人臉解鎖功能,在合上眼的情況下手機將不會解鎖,確保資料安全。規格方面,採用 Kirin 659 處理器,配備 4GB RAM 及 64GB ROM ,內置 3,000mAh 電池,支援 9V 2A 快速充電技術,充電十分鐘便足夠觀看兩小時的電影。 

Huawei P20 lite 主相機試相
Huawei P20 lite 主相機試相

售價:

Huawei P20 lite:HK$2,380

Huawei P20 :HK$4,980

Huawei P20 Pro :HK$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