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闥科技落地上海 SCA智能柔性驅動器顛覆機器人市場商業版圖

2018-09-27 Off By 明太子

北京2018年9月27日電 /美通社/ — 美國、日本,在世界範圍的機器人商業版圖中佔有最重要的地位。美國的波士頓動力,日本的松下、索尼等企業,長期稱霸世界機器人市場,但是這種局面即將改變。

SCA智能柔性驅動器

SCA智能柔性驅動器

之所以美、日能夠掌握世界機器人市場,是因為其長期壟斷的機器人的核心零部件。但是而今機器人市場將迎來變局,由達闥科技推出的 SCA 智能柔性驅動器產品打破技術壟斷,填補了市場的一大空缺、使得柔性機器人大規模普及成為可能。

閔行區區長倪耀明蒞臨達闥展位

閔行區區長倪耀明蒞臨達闥展位

強大的市場需求助推這款設備快速商業化應用,近日,閔行區政府和達闥科技合作,簽署「智能產業先行示範基地」,推動 SCA 智能柔性驅動器產品在上海落地。達闥科技也和微軟、阿里巴巴等知名企業一起,成為此次落地上海的20個 AI 創新項目之一。

技術層面,SCA 智能柔性驅動器創新性的將電機、驅動器和編碼器集成為一個整體。以傳統微伺服十分之一的體積,承載更大的扭力矩,並實現高動態性能輸出。同時,SCA 智能柔性驅動器擁有對環境超高適應性和安全性,能夠在遇到障礙時自動規避並恢復運動。

在運營模式方面,達闥科技的核心商業理念決定其將承擔機器人行業賦能者的角色。作為全球首家雲端智能運營商,達闥科技以「雲、網、端」三位一體的架構,提供交互式人工智能、機器視覺、情緒感知等海量 AI 應用,實現了機器人智能水平質的飛越。

而此次 SCA 智能柔性驅動器的落地,大大降低機器人的研發成本,同時使得機器人的體積變動更為小巧,大規模生產變為可能;另一方面,SCA 智能柔性驅動器在同等體積下實現了超高精度的機器人運動,提高了機器人在面對多變環境中的適應能力和服務能力,為柔性機器人的產業化應用鋪平了道路。

可以預見,未來中國機器人市場將湧現出大量柔性機器人產品。新的柔性機器人將擁有比肩人類軀體的行動能力,實現開門、遞水等看似簡單但非常精確的動作,同時還擁有感知人類運動並進行精確回饋的能力,掀起服務行業的無人化變革。

世界機器人市場版圖也將徹底顛覆,中國未來必然成為世界機器人市場重要一級,貢獻出大量優秀產品。而在這一切的背後,達闥科技憑借雲端智能架構和 SCA 智能柔性驅動器,為中國機器人產業提供最強主力,引領一場全新的產業變革。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927/2250276-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927/2250276-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