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系統進軍汽車界?  BlackBerry 推出 QNX 安全數碼系統

手機系統進軍汽車界? BlackBerry 推出 QNX 安全數碼系統

2019-01-15 Off By 金仔

近年汽車都要智能化,不少新車、貴車都會加入電子控制系統與及中控台,方便車主管理、觀看車內系統是否正常。而除了車廠自家開發系統之外,最近 BlackBerry 亦發布了首款 QNX 數碼駕駛座平台,協助汽車製造商提供駕駛者所需的車內體驗,同時兼顧安全性、防護性和可靠性。
手機系統進軍汽車界?  BlackBerry 推出 QNX 安全數碼系統
借助 QNX 數碼駕駛座平台,汽車製造商可提供安全和可靠的 QNX 數碼儀表板和資訊娛樂系統,使用者可以透過單個 ECU(電子控制單元)運行 Google Maps 和 Google Play Music 等基於 Android 的應用程式。 BlackBerry 的 ISO 26262 安全認證虛擬機器管理程式可確保為儀表板、車載 資訊娛樂系統和其他驅動程式資訊系統提供驅動的多個作業系統環境互不干擾。因為當某個應用程式出現當機、受到攻擊或需要更新時,該應用程式將不會影響整個系統的關鍵驅動功能。

手機系統進軍汽車界?  BlackBerry 推出 QNX 安全數碼系統

QNX 數碼駕駛座平台整合了 BlackBerry 獲得安全認證的 QNX Hypervisor for Safety、QNX Platform for Instrument Clusters、QNX CAR Platform for Infotainment 以及安全的 Andriod 應用程式。透過這款駕駛座解決方案,汽車製造商將能夠在加快開發進度的同時,降低專案從研發到生產過渡期間的風險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