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決賽及頒獎典禮完滿舉行

2019-06-22 Off By 明太子

香港2019年6月21日 /美通社/ —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WTIA)於20日假數碼港舉行2018/2019年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頒獎典禮,雲集本地及亞洲地區的智能應用程式專才以及創意與資訊科技界的翹楚聚首一堂。四位入圍的其他地區參賽者之代表出席了在香港舉行的決賽,與五組入圍的本地參賽者一同競逐三個獎項類別的金、銀、銅獎項及榮譽大獎。各得獎者並於晚上舉行的頒獎典禮中,從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女士與其他頒獎嘉賓手中接受殊榮,以表彰及支持他們在智能應用程式產業上的傑出成就。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

袁賽芳助理總監在頒獎典禮上祝賀各得獎團隊之餘,並恭賀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成功舉辦2018/2019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羅國明先生稱:「今屆各個組別的參賽作品全都很出色,因此比賽的競爭十分激烈。經過一番嚴謹的遴選後,由本地業界代表以及其他地區的評審一同挑選出最後的九組決賽入圍者,並由亞洲區內業界代表組成的評審團,從入圍者中挑選出三個組別的金、銀、銅獎項及榮譽大獎得主,各位得獎者可謂是實至名歸!」

2018/2019年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共分為三個獎項類別,分別為公共事務及社會企業(Public Sector Distinction Category)、商業應用(Business and Commercial Category),以及生活社交及娛樂(Lifestyle, Social and Entertainment Category),每個奬項類別均設金、銀、銅獎各一和優異獎,並在金獎得主當中遴選出一個參賽者,授予「亞洲智能應用程式榮譽大獎」。

本年度的榮譽大獎之得主為 Bookloud,其同時亦獲頒「2018/2019年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公共事務及社會企業- 金獎」,有關團隊的代表從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女士手上親自接受獎項。該程式是一個最大的虛擬圖書館,不管你想單純逛逛還是依照分類、關鍵字、遠近距離、書目資料如作者、ISBN來搜尋藏書。

另外,大會邀請到多位業界翹楚擔任頒獎典禮的頒獎嘉賓,包括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創新總監兼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副會長張梓昌博士、數碼港生態圈及夥伴合作主管陳麗雯女士、香港貨品編碼協會企業營銷及傳訊總監馮美珠女士,他們分別頒發獎項予得獎者。得獎者名單如下:

公共事務及社會企業獎 (Public Sector Distinction Category)

金獎 – Bookloud
銀獎 – Smash.id
銅獎 – Taipei Main Station Navigator

商業應用(Business and Commercial Category)

金獎 – Goxip – Snap. Shop. Wear
銀獎 – Storyhive
銅獎 – Kristal.AI

生活社交及娛樂(Lifestyle, Social and Entertainment Category)

金獎 – AlipayHK
銀獎 – UMix Music App
銅獎 – Coding Galaxy

*各獎項類別另設優異獎,得獎名單見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網頁。

與此同時,UMix Music App獲香港科技園公司頒發「香港科技園創業大獎」,以表揚有關公司致力發展創新且具商業潛力的流動應用程式;自由鳥則獲三星香港頒發「三星最具創意大獎」,嘉許其別具創意的智能應用程式,表揚其奮鬥及成就,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進一步推動創意精神。兩組得獎團隊亦在今日的頒獎典禮上接受有關獎項。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已是第六屆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舉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前稱亞洲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大賽),藉此表揚業內人士在智能應用程式產業上的貢獻,並為本地及亞洲區內智能應用程式同業提供交流平台。多年來,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一直致力擴展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在亞洲區域的影響力,推動本地智能應用程式產業的發展及促進及協助本地優秀的智能應用程式人才拓展業務,現時參與大獎的亞洲國家與地區已擴展至內地、以色列、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越南、斯里蘭卡及緬甸。

大會今日除了舉行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頒獎典禮外,並於下午舉行了亞洲智能應用程式論壇,來自香港及亞洲其他地區的13位業內專家,與參加者分享了他們對智能應用程式在亞洲市場進一步發展的看法。

有關大獎及論壇的詳情可參閱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網頁:https://contest2019.bestasiaapp.hk

活動相片﹕http://bit.ly/2RmIMwY

如有垂詢,請聯絡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Kylie Li,電話﹕+852-2989-9164,電郵:kylieli@hkwtia.org

關於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WTIA)成立於2001年,是一個非牟利機構,為從事無線科技的企業提供中立的資訊平台,以促進業界發展。本會作為業界樞紐,致力推廣社會各界對無線科技的關注,以及提倡無線科技及流動技術方案的開發和應用。除了促進業界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外,亦協助提升本地無線科技在軟/硬體開發方面的專業水準,積極支持科技企業拓展業務。十多年來,一直受同業支持,包括數碼娛樂、數碼營銷和初創企業等。網頁:http://www.hkwtia.org

關於「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前稱「亞洲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大賽」)在2012年首辦,至今已舉行六屆。目標是表揚業內人士的傑出成就,及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發展。 2018/2019年度的獎項類別包括公共事務及社會企業(Public Sector Distinction Category)、商業應用(Business and Commercial Category),以及生活社交及娛樂(Lifestyle, Social and Entertainment Category),每個獎項類別均設金、銀、銅獎各一及最多十名優異獎。得獎者有機會在不同活動上與本地及亞洲區內智能應用程式代理商開拓及建立業務合作關係。而入選各個獎項類別最後三強的香港以外地區參賽者,將各獲安排一套來回香港的四天三夜機票和住宿,以出席賽事的決賽和頒獎典禮。香港無線科技商會通過與內地、以色列、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越南、斯里蘭卡及緬甸十三個地區的合辦機構,合作舉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進一步推動亞洲智能應用程式業的發展。網頁:https://contest2019.bestasiaapp.hk

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

「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年6月成立的單位,隸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現時的策略重點為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開拓市場,以及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並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創意香港」自2012年起資助舉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前稱「亞洲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大賽」),以推動香港創意產業開發及應用智能應用程式。網頁:www.createhk.gov.hk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相關鏈接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