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 2020 科技成就獎開放提名

香港2019年10月2日 /美通社/ — Booking.com作為全球最大的旅遊電子商務平台之一,宣布 2020 科技成就獎開始提名,目的為表揚全球科技界的女性先驅。Booking.com 堅信科技是深入所有人生活的行業,因此於 2017 年設立此獎項,表揚全球科技界中,將創新能力、領導力以及卓越專業能力帶入新境界的女性,並鼓勵未來世代的科技領袖人才嶄露頭角。Booking.com 致力於消除性別限制、鼓勵科技界女性新興人才,以及激勵下一代投入科技界,從而在科技界推廣多元發展,此獎可說是此宏大目標中的一部分。

提名可通過http://techplaymakerawards.com提交(語言不限),截止日為 2019 年 12 月 21 日。

獎項類別共分為 9 類,表揚女性在科技、資訊科技,以及數碼相關領域的貢獻,包括:模範獎、科技新星獎、企業領袖獎、科技創新獎、社會影響力獎、企業家獎、學術成就獎、改革推動獎,以及企業獎。「企業家獎」以及「學術成就獎」是今年新增的獎項,希望可以彰顯女性主導的初創企業以及為科技、資訊科技與 STEM 教育領域帶來改革的影響力。另一項今年新創立的獎項是「改革推動獎」,條件為透過行動改善科技領域中多元化代表不足的問題,獲獎人不限性別。

角逐獎項的候選人不分階級,只要是投身科技界,且持續善用科技改變企業、行業及社區的女性,都歡迎參與。去年有來自超過 60 個國家的人報名。值得一提的是,當中的「企業獎項」會頒給資訊科技與科技產業的工作環境中,吸引及推動女性科技專業人員或鼓勵職場性別多元、消除性別限制的公司。評審委員由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產業領袖、企業家以及學術界人士組成。

Booking.com 2020 科技成就大獎則會由各類得獎者中選出。評審委員將選出他們認為對全球科技界影響最大的人。每一個獎項類別的得主可獲得 €5,000 獎金,大獎得主則可再額外獲得 €10,000 獎金,希望能幫助他們往事業與專業目標再邁進一步。

Booking.com 董事長 Gillian Tans表示:「若要追求科技和創新資源公平分配、維持平衡狀態並反映出我們所在社會的多元性,關鍵就是消除科技界的多元鴻溝,並確保科技從業女性獲得與其他人相同的支持與機會。Booking.com 的願景是讓每個人都能更輕鬆地探索世界,因此我們把握每個機會,透過消除障礙,確保來自所有背景的人們都能順利進入科技界並發光發熱,幫她們創造更兼容並蓄的工作環境。Booking.com 科技成就獎透過表揚在科技領域展現出絕佳領導能力、獨創性、團隊精神以及創新力的女性,期冀能讓下一個世代的女性人才願意往科技領域發展、加深各界對話以喚起對改善多元性的重視,並創造可持續的科技願景和榜樣。

儘管性別平等方面已經取得了成就,但全球仍有過半(53%)的女性表示,科技組織缺乏位居決策地位的女性,因此導致她們投身科技產業的意向低落。相似數據顯示,科技界女性人員認為缺乏前輩指導或跟隨前輩學習的機會(52%),以及整體環境讓女性缺乏在年輕時接觸科技界的機遇(50%)都是阻撓她們進入該行業的因素。

兒童繪本系列Hello Ruby的作者 Linda Liukas 在書中描繪出一個奇妙的電腦資訊世界,她同時也是 Rails Girls 計劃創辦人。這項在超過 300 個城市教導年輕女性撰寫程式的全球計畫贏得了 2019 年的 Booking.com 科技成就獎大獎。Hello Ruby繪本系列已被翻譯成 27 種語言。作者 Linda 將會加入本屆科技成就獎的評審委員行列,與其他科技界領袖和商業、學術及政治界的表表者一同選出得獎者。

Liukas表示:「女性可以為這行業帶來許多貢獻,這類獎項可以凸顯科技界的職場多元性。科技可以讓每個人的工作方式轉型並改變,當中蘊含的發展機會無限。當我決定要踏入科技領域,我瞭解自己的潛能以及好奇心。我能夠靠自己和生活經驗開啟事業,而非依賴事業建立自我。
一直以來學到的經驗非常美妙,希望我能啟發更多女性,朝著同樣的方向努力前進
。」。

多元而跨領域的科技專業人士、傑出人物、領袖人物,以及支持科技界女性的人,都將受到 Booking.com 2020 科技成就獎號召,於 2020 年 3 月 26 日由世界各地前往英國倫敦共襄盛舉。科技成就獎今年邁入第 3 年,為科技界女性建立了一個社區,讓她們可以互相交流、交換意見以及一同慶祝成就,創造出一個愉快、親切而互相支持的環境。

為了實踐支持在科技界推廣多元和消除性別限制的廣大目標, Booking.com 將再度與Web Summit合作,於 2019 年 11 月 4 日至 7 日在里斯本共同主辦科技界女性(Women in Tech)座談與指導計劃。

# # #

編輯須知:

此問卷由 Booking.com 委外進行獨立調查。共有 6,898 位受訪者參與調查(受訪者分別來自英國、美國、法國、巴西、荷蘭、德國、中國、澳洲、印度和西班牙。)受訪者於 2018 年 8 月 2 日至 9 月 6 日期間完成線上意見調查。

關於 Booking.com: 

Booking.com 在1996 年成立於阿姆斯特丹,從小型的荷蘭新創公司發展為全球最大的線上旅遊平台之一。隸屬於Booking Holdings Inc.(納斯達克上市公司:BKNG),Booking.com 的願景是讓每個人都能更輕鬆地探索世界。因此Booking.com致力於發展數碼科技,為成千上萬的旅客提供難忘的旅遊體驗、廣泛的交通服務以及優質住宿選擇-從民宿到酒店,還有其他更多選擇。對於著名品牌和各式規模的企業而言,Booking.com 是全球最大的旅遊市場之一,而且可讓世界各地的住宿接觸到旅客,協助業務成長。Booking.com 提供43 種語言服務,線上註冊房源總數超過2,900 萬,當中包括620 萬間公寓、公寓及其他特色住宿。不論你想去哪裡、想參與什麼活動,Booking.com 都為你準備好了。我們同時提供24 小時全年無休的客服支援,就是要讓你玩得更安心。

請在 TwitterInstagram 追蹤我們,到 Facebook 按讚,或瞭解最新動態、數據及分析請訪問香港媒體辦公室

相關鏈接 :

https://www.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