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城市更新 香港渣打銀行大廈近三十載後實現數字化煥新

上海2019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位於香港渣打銀行大廈內的渣打銀行辦公區域全面完成數字化改造。該項目由世邦魏理仕江森自控建築創新實驗室牽頭,融合江森自控基於雲計算的企業級能效管理診斷平台世邦魏理仕商業地產服務智慧工具,為其定制數字化解決方案,並通過智能監控和設備預防性維護,洞悉影響建築效率的關鍵因素,提升建築運營和能源效率。香港渣打銀行大廈所在地九龍東為香港智慧城市試點區域,其數字化改造升級也成為香港城市更新進程的重要構成。 渣打銀行

香港渣打銀行大廈始建於1992年,高33層。為提高建築能效、重煥建築活力,渣打銀行率先對其辦公區域開展數字化改造。這一全新突破口將幫助渣打銀行在改造完成後每年減少7%的能源開支,預計還將在未來幾年額外減少5-7%的能源和運營開支。基於改造後的顯著節能效果,渣打銀行計劃將此數字化解決方案推廣至其位於中國內地、新加坡、韓國、日本、印度等地的113座辦公大廈,通過預測性運營策略與資產管理策略,預計未來每年可減少5-15%的能源開支,以及5-10%的運維開支。

渣打銀行的員工可通過簡易便捷的交互界面,輕鬆獲取周圍環境信息,並可隨時調節室內設備的參數,創造更舒適的工作環境。對於建築中可能出現的冷熱不均、設備故障等事件,管理者可提前收到預警,及時主動響應,提高執行效率,保障建築穩定運營。

渣打銀行能源與環境部主任Darren Sear表示:「該項目的改造效果遠超預期,不僅有效減少了能源和運營開支,還讓這棟糅合了古典格調的建築重煥活力,賦予其智能、互聯、可持續發展的時代氣息。我們希望將此成功實踐推廣到渣打銀行在亞太區的更多城市,實現建築間的全面聯動、高效管理與節能運行。」

世邦魏理仕-江森自控建築創新實驗室充分整合了江森自控在智慧建築領域的專業技術,與世邦魏理仕在商業地產服務領域的豐富經驗,運用系統集成和分析,改善辦公場所的監控和運維。江森自控基於雲計算的企業級能效管理診斷平台運用人工智能和機器自學習算法,使整棟建築的能源、空間及設備使用情況一覽無餘,幫助客戶發現降低開支和簡化運營的潛在機會。而這些改善策略和建議會自動發送至世邦魏理仕Vantage並得以高效執行,進一步提高建築能效與運營管理效率。

江森自控數據業務部能源優化與互聯產品副總裁兼總經理Terrill Laughton表示:「江森自控走在推動智慧建築與城市發展的前沿,我們將全力支持全球範圍的城市更新項目。我們與世邦魏理仕合作推出的數字化解決方案充分發揮彼此的產品優勢,可應用於全球任何建築或園區,使建築的運行、維護與管理更緊密融合,進一步提高各類建築的能源使用、運營管理和空間利用效率。」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跨國企業服務部|企業客戶董事總經理Theresa Rynard表示:「我們與江森自控建立了戰略聯盟,以便精準定位建築運營過程中容易被忽略或不易被發現的問題。我們將繼續緊密合作,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推動行業創新。」

世邦魏理仕-江森自控建築創新實驗室是江森自控與世邦魏理仕戰略合作不斷深入的成果之一。該實驗室結合了兩大行業領先企業的專業優勢,為客戶提供從暖通空調、安防消防到物業運營的系統化創新解決方案,優化工作場所,提升建築的空間利用和軟性服務體驗。

關於江森自控

在江森自控,我們致力於改善人們的生活、工作、學習和娛樂環境。從優化建築的性能,到提升環境的安全性與舒適性,我們積極推動和建築相關的重要成果。我們在醫療、教育、數據中心和生產製造等多領域積極實踐我們的承諾。江森自控在全球有105000名員工,憑借我們130多年的創新經驗,我們為助力實現客戶使命而賦能。我們領先的建築科技產品組合與解決方案包括 TycoR, YORKR, MetasysR, RuskinR, TitusR, FrickR, PennR, SabroeR, SimplexR, AnsulR 和GrinnellR 等品牌。更多信息,請訪問公司網站:http://www.johnsoncontrols.cn/ 或關注官方微信「江森自控」。

關於世邦魏理仕

世邦魏理仕(紐約證券交易所代號:CBRE)是財富500強和標準普爾500強企業,為全球性的商業地產服務和投資公司。公司擁有員工超過90,000名(不含聯營公司),通過全球480多家辦事處(不含聯營公司)為地產投資者及承租者提供服務,具體包括:設施、交易及項目管理,不動產管理、投資管理、評估與估值、物業租賃、戰略顧問、物業買賣、按揭融資和開發服務等。

歡迎瀏覽公司網址www.cbre.com
微信搜索CBRE_China關注CBRE官方微信。

相關鏈接 :

http://www.johnsoncontrol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