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與平安智慧城市推出「 城慧 」 於大灣區培育及推動創新技術

香港2020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信和集團與平安智慧城市攜手宣佈推出專注於房地產科技的企業創新計劃 –「 城慧 」。計劃旨在於大灣區培育具潛力的科技企業,為房地產行業提供更多創新技術解決方案。

創新計劃將由平安科技創新中心團隊營運,第一期計劃將於2021年2月展開,並邀請4至8家房地產科技企業參與。於為期5個月的計劃中,入選企業將參加一連串的培訓和工作坊,了解信和集團的創科生態系統,開發試驗原型和進行概念驗證測試,並在實際場景中測試和優化他們的解決方案。

除了為入選企業提供一個探索業務場景的開放平台,營運團隊、環球專業導師和專責的客戶經理將通過面對面和遠端技術提供實際支援。此外,計劃完結時,入選企業將有機會展示其成果、以及與投資者及「城慧」的投資合作夥伴(如於亞洲設立12個辦公室的領先泛亞風險投資機構戈壁創投)探討融資機會。

「城慧」旨在推動大灣區的房地產創新科技並建立全面方案。是次招募目標技術領域包括地理空間、無人機、業務流程、機械人技術、智能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建築、建模技術、資料分析、AR/VR、物聯網、大數據、機器學習及感測器方面等。申請企業需符合下列條件:

  • 有志於進入大灣區市場或已於大灣區營運業務
  • 具發展前景的產品和服務
  • 在大灣區已有客戶和業務
  • 具清晰的商業模式
  • 擁有銷售、工程設計和運營能力

信和集團集團聯席董事黃永龍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平安智慧城市攜手推出『城慧』,一個培育新興科技企業和創造溝通協作的平台。集團深信,科技和創新是香港未來的關鍵。透過發展全面方案,我們希望優化服務,從而革新房地產行業。我們期待與平安智慧城市攜手迎來創新的房地產科技。」

「『城慧』計劃體現了平安智慧城市通過應用創新技術來協助大灣區房地產和智慧城市產業進行創新和數碼化的努力。」平安智慧城市聯席總經理兼首席技術官胡瑋先生表示,「通過與信和集團的合作,相信我們可以共同為新一代現代城市建設作出貢獻。」

「城慧」由即日起至2021年1月初接受申請。大灣區的科技企業如有興趣參加,請發送計劃書至 bp@propxtech.com 。

有關信和集團

信和集團為香港主要地產發展商之一,由3家上市公司及黃氏家族私人控股公司組成,3家上市公司分別為信和置業有限公司(港交所:0083)尖沙咀置業集團有限公司(港交所:0247)及信和酒店 (集團) 有限公司(港交所:1221)。

集團核心業務包括發展住宅寫字樓工業及商場作銷售和投資。集團于香港發展多項物業,此外,業務遍及中國內地新加坡及澳洲。集團的發展項目逾220個,按可建樓面計,面積逾8,460萬平方呎。集團亦從事一系列與物業相關的業務,包括管理保安與環衛服務,及酒店與會所管理,確保顧客能享受全方位的「信和體驗」。

信和集團聘用逾1萬名員,以共建更美好生活為目標。「建構更美好生活」是我們的願景,透過綠色生活健康舒泰匠心設計創意革新文化傳承及連系社群等範疇,建構宜居宜作宜樂的社區。

http://www.sino.com

有關平安智慧城市

平安國際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團旗下專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的科技公司,也是平安智慧城市生態圈的主要建設載體。新基建浪潮下,平安積極回應國家號召,運用大資料、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推動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創新;快速佈局5G、大資料、人工智慧等領域,打造1+N+1一體化平臺;全面推動新時代城市管理從數位化到智慧化再到智慧化轉型,讓城市更聰明、更智慧!至今,平安智慧城市已與全國超過115個城市以及6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展開合作。

https://city.pingan.com/

相關鏈接 :

http://www.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