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狠手辣 企業拒交贖款即被1Tbps流量轟炸

網絡罪犯的賺錢方法奇多,最新手段是威脅企業交贖款,否則將以每秒1Tbps數據量攻擊其網站或雲端應用服務,令客戶無法訪問網站,員工無法工作,手段歹毒!

網絡安全公司Akamai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上季收到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攻擊恐嚇的企業數量有上升趨勢,而8、9月期間偵測到的DDoS攻擊亦較今年年初上升三倍,可見網絡罪犯正大量利用DDoS發動網絡攻擊,相信與疫情下大量企業採用在家工作(WFH)工具,以及消費者適應網購有關。

研究員Richard Meeus綜合調查結果說,網絡罪犯看準企業在疫情下非常依賴雲端應用服務及網站做生意,一旦受到DDoS攻擊將有巨大損失,所以會較容易交付贖款。網絡罪犯會漁翁撒網式寄出恐嚇信,警告如拒絕交贖款,將會不停發動最高1Tbps流量攻擊,並選擇性向部分目標企業發動小型DDoS攻擊顯示實力,而且勒索對象更由以往的金融業界,延伸至其他行業如醫療服務、網上遊戲等,建議企業必須盡快尋求協助,選擇具備人工智能的流量清洗服務,才能阻擋先進的DDoS攻擊。

詳情:https://bit.ly/32tAB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