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北角觀光圈推出4支宣傳影片 宅在家體驗在地生活魅力

台灣新北市和宜蘭2021年6月17日 /美通社/ — 為行銷大東北角觀光圈,並於疫情後與國際觀光產業接軌,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以下稱東北角管理處),(16)日於大東北角觀光圈 YouTube 頻道釋出大東北角觀光圈總體行銷宣傳影片《春日。暖陽 Living Life》與三支主題宣傳影片《海岸山城新生活》、《村落平原青創力》、《樂活縱情山海線》,期待讓大家在疫情中藉由影片先看到大東北角之美,疫後解封再實地過來這邊觀光遊憩,真實感受當地的人文景致。

春日。暖陽:旅行是去享受別人生活的地方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春日。暖陽:旅行是去享受別人生活的地方

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大東北角觀光圈有豐富的自然與觀光資源,除了美麗的山林海岸線,還有一群為家鄉默默奉獻的人們,而這四部影片就是用不同的角度來敘述,以在地人的視角闡述生活及產業故事,透過故事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顯精萃、樸實,使大眾可以貼近地方,發現平常看不到的大東北角之美,期許疫情結束後大家可以前來旅遊,體驗從未看過的大東北角。

影片整體軸心為「旅行是去享受別人生活的地方」,並結合大東北角觀光圈之永續旅遊概念,攝入大東北角鄉鎮的地方生活魅力,透過鏡頭紀錄多個精彩的地方人物生活故事與觀光產業魅力,架構出尚未被發掘的大東北角之美。

  • 春日。暖陽:旅行是去享受別人生活的地方

《春日。暖陽 Living Life》及其系列主題影像,在於尋找大東北角觀光圈最令人稱羨的生活方式,導演構想「從山城,望向海洋;越過崎岩,在平原上了岸。鑽進森林,躍入海洋,走進人家,他們在做甚麽,我跟著做甚麼。」以實際參與在地人的生活進行拍攝,呈現不造作、自然的真實影像,總計與超過20個在地單位合作拍攝這一系列作品,並藉此提出旅遊行銷的新觀點,自己以為的日常是多數人從未見過的生活魅力。

  • 海岸山城新生活:遇見為土地說故事的人

攝影團隊走入新北的海岸山城,跟著文化轉譯者、沙雕師與承接博物館的礦工孫女,一起走進這塊土地。注腳雙溪的創辦人簡淑慧,是位雙溪女兒,如今更是雙溪文化的轉譯者。金炎沙藝的沙雕師周聖強說,沙雕就是瞬間的藝術,一瞬間的存在是最美的。九份黃金博物館的副館長曾譯嫻,是末代黃金礦工的孫女,繼承阿公的遺志,尋找、守護著九份的故事。

  • 平原村落青創力:兼顧理想的多種生活方式

穿越雪山隧道,來到了蘭陽平原,造訪致力於休閒農業20年的農業推手、學成歸田的少年阿公,以及以書店作為文化窗口的藝文青年。音樂米是由行銷碩士、有雙語專長的方子維創辦,他在礁溪把阿公的生活方式「活」了回來。冬山鄉良食農創園區的游文宏說,休閒農業是一種快樂的產業,能讓土地上美好的物產與人被看見,更可以把宜蘭推向國際市場。MOKU 旅人書店林世傑說,書店是一個城市的文化窗口,這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年輕人,因為希望兼顧理想與生活,回到宜蘭開書店,也找到書店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 樂活縱情山海線:找到享受山海與環境共好的熱情

沿著台二線的海岸前行,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讓這裡擁有最原始自然的森林樣貌,最獨特的海岸地質景觀,也有最平坦和緩的水域環境,發展出陸上及海上多樣的運動休閒方式。攝影團隊實際走訪淡蘭古道、龍洞攀岩場、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福隆海水浴場、外澳沙灘、內埤沙灘等地,從事登山健行、攀岩、自行車、馬拉松、飛行傘、獨木舟、風帆、風浪板、衝浪、潛水等,找到享受山海並與環境共好的人們,透過他們的雙眼,看見他們對於這塊土地的熱情。

東北角管理處邀請大家至大東北角觀光圈之 YouTube 頻道觀賞,在疫情期間透過影片遊覽大東北角地區,深度了解地方故事與生活魅力,待疫情解封後,再來實地探訪,歡迎有興趣民眾持續關注「大東北角觀光圈」YouTube 頻道,相關影片內容詳見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s://www.necoast-nsa.gov.tw/
YouTube 頻道: https://reurl.cc/4apLr2
東北角之友 FB: https://facebook.com/necoast.nsa/

相關鏈接 :

https://www.necoast-ns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