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藝術家康怡推出 Meme 幣首次進軍 NFT 市場

2021-06-30 Off By 明太子

新加坡2021年6月29日 /美通社/ — 馬來西亞知名當代藝術家康怡(Red Hong Yi)宣布推出 Meme (米姆)紙幣系列,進軍非同質化代幣(簡稱「 NFT 」)市場。該系列中的首款NFT於2021年6月27日在幣安(Binance)投放,成為在該平臺推出幣安NFT Marketplace的首批100位創作者之一。

康怡的Meme紙幣系列中首個非同質化代幣「Doge the Moon」已在幣安NFT Marketplace投放。攝影:Annice Lyn
康怡的Meme紙幣系列中首個非同質化代幣「Doge the Moon」已在幣安NFT Marketplace投放。攝影:Annice Lyn

康怡的Meme紙幣是一種對meme資產、加密貨幣和NFT顛覆傳統銀行和藝術畫廊等行業的體現,是對紙幣的一種滑稽模仿,用Meme文化元素對人民幣、美元、歐元、英鎊、馬來西亞林吉特和日元等進行重新設計。

在幣安的NFT Marketplace上投放的第一張Meme紙幣的靈感來自於人民幣,名為「Doge the Moon」,這是對處於加密貨幣領域最前沿、並且是曆史上第一個在宋代就發行了紙幣的國家 — 中國 — 的致敬。

所有Meme紙幣都將在幣安的NFT Marketplace上鑄造,買家也將擁有實物幣,並附帶一塊刻有各自設計的銅板。

康怡表示:「對法定貨幣的一個擔憂是不斷印鈔。經濟學家警告說這將導致通貨膨脹。這導致了一大批普通人去尋求替代性投資。」

「這就是我的項目所要解決的問題。我將在蝕刻的銅板上設計以Meme為靈感的紙幣,這樣我就可以想印多少就印多少。」

康怡將舉辦Memebank展覽

在第一張Meme紙幣NFT投放之後,該系列的其他Meme紙幣將在未來五個月內鑄造並在幣安NFT Marketplace銷售。

收藏者還可以期待今年晚些時候康怡的Memebank展覽。該展覽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將展示所有實物Meme幣。更多細節將在隨後發布。

康怡說:「作為一名藝術家,我一直好奇怎樣才能把傳統藝術和數碼藝術相結合,創造出永恒的傑作,也就是用數碼精加工技術發掘傳統工藝的複雜元素。」

她接著說:「NFT對許多人來說可能還是一個新概念,但我確信它有潛力創造一個更加透明和高效的世界。近來,NFT在藝術界的地位越來越高,並允許藝術家為其寶貴的作品創建數碼所有權證書。」

https://www.instagram.com/tv/CQoDfxSgv7a/?utm_medium=copy_link

康怡簡介

素有「不用畫筆作畫的藝術家」之稱的康怡是一位出生在馬來西亞的當代藝術家,她以物品的堆積來重新詮釋日常材料,創作混合媒介作品。她也是Studio Red Hong Yi Sdn Bhd的所有人。康怡的作品曾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和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博物館展出,並被《時代》周刊、《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出版物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