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se Air 收購 New Spectrum 在澳洲建立中立的主機共享無線網絡

2021-08-09 Off By 明太子

倫敦2021年8月6日 /美通社/ — Dense Air Limited(「Dense Air」)欣然宣佈剛與 TPG Telecom Limited 達成協議,購買 TPG Telecom 的 2.6 GHz 全國頻譜以補充 Dense Air 的現有頻譜牌照,並使 Dense Air 可與澳洲服務供應商和各個城市合作,建立共享 4G 和 5G 無線網絡,以解除數碼分割和確保未來連接無處不在。這些首創的共享網絡將為澳洲各地的城市和社區加速平等的數碼存取權,讓消費者、網絡營運商和企業因此獲益。交易受慣例監管部門批准約束。Dense Air 將收購 TPG Telecom 的 2.6 GHz 全國頻譜,並將向 TPG Telecom 出售 Dense Air 的 3.6 GHz 城市牌照。Dense Air 最近在 ACMA 拍賣中收購了 5G mmWave 頻譜,並將使用此頻譜與其市場領先的中立主機 RAN 即服務技術結合,以建立共享的無線網絡,旨在加速互聯互通,同時擴展及增強營運商合作夥伴網絡。完成交易後,Dense Air 和 TPG Telecom 期待探索在澳洲市場使用 Dense Air 的 RAN 即服務技術解決方案的機會。Dense Air 建立、擁有和營運 4G 和 5G「小蜂窩」網絡,以增強和擴展電訊公司建立的傳統「宏觀」網絡。該跨國公司在澳洲、比利時、愛爾蘭、新西蘭、葡萄牙和英國開展業務,透過公私合作夥伴關係與各個城市和營運商合作,建立全市網絡,以確保在共享和許可頻譜上實現平等的無線連接。由 Dense Air 在街燈、交通燈或屋頂上部署的小蜂窩可提供延伸數百或數千英尺的蜂窩覆蓋範圍(而不是由宏觀蜂窩覆蓋的幾英里範圍),將為最終用戶提供更高的容量和更低的延遲。小蜂窩透過減輕網絡擠塞及接觸服務惡化的地區來補充宏觀蜂窩,可為部署高速 4G 和 5G 網絡提供良好基礎。即將從 TPG Telecom 收購的 2.6 GHz 頻段牌照,加上 Dense Air 最近在 ACMA 拍賣中收購的 5G mmWave 頻譜牌照,可讓公司打造在澳洲各地提供 4G 和 5G 網絡密集化和擴展服務的平台。這項交易還為新的商業模式和部署合作夥伴關係打開大門。對於消費者來說,這代表著更快、更高效的 5G 服務存取。

擴大消費者對可靠寬頻的存取範圍,可讓更多澳洲人從教育、商業和社區服務的數碼轉型中受益。收入、就業和教育水平較低的人最容易面臨數碼排斥的風險。

在澳洲各個市區中心,Dense Air 將專於建築中的中立主機解決方案、私人 4G 和 5G 網絡,以及戶外網絡密集化。在郊區和農村地區,Dense Air 將專於網絡擴展,以助所有社區從現代必需品中受益,例如無障礙課室、遙距學習、輔助生活、社區工作中心和互聯基礎設施。

Dense Air 行政總裁 Paul Senior 表示:「即使在全球 2019 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挑戰下,我們仍很高興宣佈收購 TPG Telecom 的頻譜。這個頻譜將與我們的其他控股公司一起,讓 Dense Air 將其獨特的 RAN 即服務業務模式帶到澳洲,並讓我們能夠協助城市和社區建立共享的中立主機網絡,以解除數碼鴻溝,並讓營運商和消費者獲益。」

關於交易:
交易涉及 TPG Telecom  Dense Air Limited 雙方的子公司達成協議,其中 TPG Telecom 將出售其 2.6 GHz 頻譜牌照予 Dense Air Networks Australia 根據獨立協議,TPG Telecom 的全資子公司將收購 Dense Air Limited 澳洲子公司的所有股份,而該公司於 2018 年在拍賣會中持有 3.6 GHz 的頻譜牌照。

3.6 GHz 頻譜交易和 2.6 GHz 頻譜交易的協議均須符合先決條件,包括這兩筆交易同時完成,並獲得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的批准。在滿足條件後,交易預計將於 2021 年 9 月完成。

關於 Dense Air
Dense Air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在愛爾蘭、比利時、葡萄牙、新西蘭和澳洲擁有頻譜資產。Dense Air 專於流動和固網寬頻服務,與不同城市建立創新的公私合作夥伴關係,以解決連接挑戰,並與現有網絡營運商合作,以密集化和/或擴展流動網絡。Dense Air 提供獨特的營運商中立託管小型蜂窩服務,透過單一 RAN 基礎設施在清潔、持牌的頻譜上支援多個營運商。Dense Air 與營運商和市政機構緊密合作,提供符合成本效益的 4G 和 5G 解決方案,以支援各種用例,包括增強的流動寬頻、物聯網、公共安全、先遣回應網絡和遙距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