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ie Walker 照亮蘇格蘭壽命最短暫的釀酒廠之一

倫敦2021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這個釀酒廠僅繁榮了短暫的一段時間,但出產的威士忌卻無可挑剔。」Johnnie Walker 調酒大師 Jim Beveridge 在 Johnnie Walker 宣佈推出「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and Rare Pittyvaich」時說道。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and Rare Pittyviach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and Rare Pittyviach

這款酒是 Ghost and Rare 限量版系列的第四款產品,探討了來自蘇格蘭最短期釀酒廠之一 – 貝蒂維克 (Pittyvaich)「鬼魅」釀酒廠特殊及非常稀有的威士忌的獨特特徵。

就像蘇格蘭民間傳說中難以捉摸的 will-o’-the-wisp(鬼火),這是一種在黃昏時分出現的神秘亮光,只足夠旅行者找到回家之路 – 貝蒂維克釀酒廠的生命很短暫,但卻留下了獨特而不斷增長的遺產。該釀酒廠於 1974 年開業,僅營運了 18 年便於 1993 年關閉,現在被認為是顆隱世的寶石,因其獨特的斯貝塞 (Speyside) 風格而為全世界津津樂道。

Johnnie Walker Ghost and Rare 系列特別版使用不可替代的「鬼魅」威士忌及其他來自絕無僅有的 Johnnie Walker 儲備區珍稀材料製作,而這些儲備區用於製作獲獎的*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Johnnie Walker 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及其團隊在 Port Dundas 及 Carsebridge 釀酒廠精心挑選了另外兩款「鬼魅」威士忌。他將這些酒與來自斯佩賽四家釀酒廠特別稀有的蘇格蘭威士忌結合,包括曼諾克摩爾 (Mannochmore)、奧克羅斯克 (Auchroisk)、克拉根摩爾 (Cragganmore) 及斯特拉斯米爾 (Strathmill),以及皇家洛赫納加 (Royal Lochnagar) 高地威士忌 – 釀造出非凡的東西。

Jim Beveridge 解釋了為何對他及其威士忌製造商專家小團隊來說,這是一款如此特別的威士忌:「我們一直耐心等待那個完美的時刻,當我們把想法轉移到這個稍縱即逝的威士忌世界的珍寶上之時。它獨特的秋日特色一直吸引著我們,並激發了我們的想像力,創造出一種非常特別的東西,並向斯佩賽釀酒廠的威士忌釀酒師致敬。」

品嘗時,新鮮蘋果的甜美果香與貝蒂維克的秋日風味融合,與來自 Port Dundas 及 Carsebridge 的「鬼魅」威士忌中蜂巢及軟木的精緻微妙甜味完美平衡。其他非常罕見的威士忌帶來了深色水果及漿果的香氣,然後呈现溫和的奶油焦糖、燉煮的果園水果及少許肉桂的味道。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and Rare Pittyvaich 繼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and Rare Glenury Royal(2019 年)、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and Rare Port Ellen(2018 年)、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and Rare Brora(2017 年)之後發佈。該系列的每一個版本都提供了一個轉瞬即逝的機會,以品味來自釀酒廠威士忌的深度特徵,而這些釀酒廠的精神在其不斷減少的庫存中得以延續。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and Rare Pittyvaich 的酒精含量為 43.8%,將於 11 月 1 日起上市,70cl 瓶裝的建議零售價為 275 英鎊。這次特別發行的每瓶酒都有個別的編號。

* 2020 年蘇格蘭威士忌大師與 2020 年世界威士忌大獎金牌。

相關鏈接 :

https://www.johnniewal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