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林功夫網絡考功大賽 」圓滿落幕,全球五大洲功夫高手「一網打盡」

2022-02-24 Off By 明太子

鄭州2022年2月23日 /美通社/ — 2月15日上午(北京時間),「 2022快樂中國年 · 少林功夫網絡考功大賽 」在嵩山少林寺大禪堂舉行閉幕儀式暨頒獎典禮。閉幕式採取線上直播的形式,讓全世界五大洲的少林弟子及各界朋友相聚雲端,共同見證這一少林考功盛事。

雲上考功 五大洲少林功夫高手一網打盡

本次「考功大賽」採取了獨特的「雲比賽」方式,激發了全球少林功夫愛好者的參賽熱情,共有來自94個國家和地區的5368位參賽者踴躍參賽。

少林寺組織了11位國家級裁判和少林寺武僧組成專業技術裁判,賽事評審階段以直播形式向全球分享。「傳承千年的少林功夫也能給現代人帶來身心受益。」少林寺武僧團武術指導釋延莊在屏幕面前為眾多參賽作品進行綜合評判打分。

在閉幕儀式上,考功大賽裁判組公佈了少林集體、少林對練、男子組少林一招功、女子組少林一招功、家庭組、男子組少林拳術、女子組少林拳術、男子組少林器械、女子組少林器械等項目的優勝者。

「本次比賽歐美地區參賽踴躍,亞洲地區神采奕奕,南美地區百花齊放,大洋洲地區意氣風發,非洲地區的激情和奮進讓人印象深刻。」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對參賽者們的競賽面貌做出了高度評價。

「參賽者們不僅提高了功夫水平、增強體質,更讓大家精神上神清氣爽。」 俄羅斯聖彼得堡少林文化中心延濱帶領其他學員一起參與到大賽中,她與其他13位組織者獲得大賽的「突出貢獻獎」。

全球同賀 少林文化助力世界文明交融

「門下考功家人共赴地球宴,雲間祈福世紀同歡中國年」。通過此次大賽,「考功」這項「少林家務事」開始走向全世界。

大賽得到了眾多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機構及企業的廣泛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奧地利前總統、奧地利駐華大使、美國紐約州州長、斯洛伐克官員、日本少林拳法聯盟及多國的國會議員、宗教領袖等發來賀信賀電,王立平、張鑫炎以及成龍、吳京、蔡志忠、王寶強、徐崢、郎朗等影視明星、導演及全球少林弟子發來視頻和賀信,祝願大賽取得圓滿成功。

近年來,少林寺在全球廣設少林文化中心,少林功夫強身健體、系統實用、促進身心健康的價值和精神也迅速為更多人所接受,世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可其健身、明心、和諧的價值以及促進人類和平、友誼、健康的獨特文化。「少林文化,人類共享」的理念也被世界日益接受。

遍佈全球的少林文化中心正如星星之火,既將少林弟子凝聚成一個「大家庭」,也成為中外交流的重要橋樑。美國舊金山少林文化中心多年來不僅推廣了少林功夫,更推動美國加州將3月21日確定為「嵩山少林寺日」,為中美文化交流起到了促進作用,在此次大賽中獲得「最佳組織獎」。

與時俱進 少林功夫創新傳承

少林功夫作為中國歷史悠久、體系完備、技術水平最高的武術流派之一,近年來傳承發展更加全球化、系統化和規範化。

「弘揚少林功夫需要一流的人才,培養一流的人才需要一流的學校。」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和尚十分看重人才教育對少林功夫傳承的意義。

為了更好地讓全世界少林弟子修習少林功夫,近年來少林寺從競賽、學校、教程等方面多管齊下。除了全球範圍的少林文化中心,登封市少林友誼學校等機構面向全世界少林愛好者開展了各類學歷教育和技能培訓,並在大賽中榮獲「最佳競賽獎」。

少林寺也在不斷提升自身功夫體系的競技性和實用性,提供更多適合全球學習、競賽的方式方法。少林寺已經推出《少林功夫段品制》教程,並將在全世界範圍內推廣,幫助習練者們造詣得到穩步提升。

已有千年歷史的少林功夫傳承發展更為開放創新,此次網絡考功大賽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未來線上線下豐富多樣的活動更值得世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