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音樂韓劇 《 單戀原聲帶 》 與你剖析5大「兵仔」特徵

全新韓國原創劇集《 單戀原聲帶 》(Soundtrack #1) 已在3月23日起於Disney+ 獨家上線。該劇由曾出演《以吾之名》、《無法抗拒的他》和《夫妻的世界》的人氣女星韓韶禧及主演過《Happiness》、《金裝律師》、《大力女子都奉順》的演技派男神朴炯植攜手合作,演繹一段浪漫感人的青澀愛戀。

故事講述奮鬥多年的填詞人恩秀(韓韶禧 飾演)因没有單戀經驗,正苦惱著需要創作出一首講述單戀心境的歌曲,相識19年的好友宣宇(朴炯植 飾演)為協助她因而開展兩星期同居生活,住在同一屋簷下並分享各自的愛情故事以提供音樂靈感。恩秀一直認為若果她要和宣宇一輩子在一起,二人必須維持這種摯友關係,不可越界。宣宇了解恩秀心意,為了不打破兩人之間的微妙平衡,多年來只能隱藏著自己的情感,偷偷暗戀着恩秀。朝夕相處的兩人對彼此不能說出口的情愫逐漸浮面,使他們遊走在友情與愛情,這種既甜蜜又苦澀的曖昧不明邊界上。

浪漫音樂韓劇 《 單戀原聲帶 》  與你剖析5大「兵仔」特徵

有一種關係叫「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從男主角宣宇的角度出發,即是為單戀的對象默默守候和付出,充當好友但並不是戀人的角色,只要對方有需求,就必定為她完成。借鏡香港地道的說法,就是「當兵」:為心儀的對象無條件付出,不論什麼要求,定必達到,但你所得到的,可能只是一句普通的讚美(俗稱:軍糧)。而你,又有否試過「當兵」的滋味?立刻由《單戀原聲帶》出發,為你剖析5大「兵仔」特徵!

特徵1 – 隨傳隨到

只要心儀對象呼喚,不論你有多忙、時間多早多晚,你都會回答:「我立刻過嚟。」就如《單戀原聲帶》中的男主角宣宇,女主角只要遇到工作上的煩惱,便馬上呼喚你到來聽其訴苦!這種隨傳隨到的兵仔心,但又不是建基於男女朋友關係,足以印證你已被心儀對象馴得貼貼服服,服兵役卻不自知!

浪漫音樂韓劇 《 單戀原聲帶 》  與你剖析5大「兵仔」特徵

特徴2 – 訴苦當派糖

表面上心儀對象是想約你食飯見面,實則卻當你是「出氣袋」,隨時賠上飯錢兼成肚怨氣!劇中身為填詞人的恩秀在工作上被人批評得遍體鱗傷,無從發洩,便約會男主角宣宇,表面上是與對方分享,實則卻是把所有受到的委屈發洩在你身上,一不小心更令對方在餐廳大出洋相!出色的「兵仔」會誤以為對方把一切心事告諸自己,自我地位感覺提升,若果有此感覺的你,可能都中了「兵仔」的其中一大特徵!

浪漫音樂韓劇 《 單戀原聲帶 》  與你剖析5大「兵仔」特徵

特徵3 – 親密接觸誤以為對方示好

最容易令對方產生誤會的,就是「親密接觸」!只要被心儀對象以各種形式觸碰到,即使簡單如拍打手臂,馬上心花怒放,以為關係已昇華到男女朋友的關係,是「兵仔」自我感覺良好的最高境界!《單戀原聲帶》中身為攝影師的宣宇,為恩秀拍照並戲謔道「你的樣子如何,你的照片定必如何」,恩秀立刻拍打宣宇的臉以示權威之餘順道派發「軍糧」,一箭雙鵰!二人對望眼神充斥著一份曖昧感,不知是娘娘率先失陷還是兵仔先失守?

浪漫音樂韓劇 《 單戀原聲帶 》  與你剖析5大「兵仔」特徵

特徵4 – 妒忌心重

作為一個兵仔,定必相信自己是對方的唯一!但其實又怎可能只得你一個?作為娘娘,必定會收編了不少的士兵為其效勞,當你見到娘娘身邊有異性朋友出現時,會先裝作鎮定,不可讓對方見到自己有失體面的一面,但其實你的內心一定非常掙扎,妒忌心「爆標」!劇中男主角宣宇,看到女主角恩秀與另一位男士食飯聯誼時,即使只是工作伙伴,但心裡卻不是味兒,唯有默默忍受,遠遠看著女神與別人談天說地。

浪漫音樂韓劇 《 單戀原聲帶 》  與你剖析5大「兵仔」特徵

特徵5 – 任何要求,使命必達

兵仔的最高境界 – 「使命必達」!凡是心儀對象的索求,即使有多困難,即使不是男女朋友卻要求你像情人般服待,全因你有一顆兵仔的心,定必做到辦到!《單戀原聲帶》中女主角恩秀在工作上因為遇到瓶頸而要求有單戀經驗的男主角宣宇搬到一起同住兩星期以提供靈感,如此令人無奈的要求男主角都一一答應,相信即使未來有更多無理的要求,身為「兵仔」亦定必欣然接受!

第一集故事大綱:

成為作詞家3年的恩秀接到著名作曲家的作詞委託,為了未來的生計,她努力作詞卻因歌詞中感受不到單戀的心情而被拒絕。恩秀像平時一樣叫來認識19年的朋友宣宇並向他訴苦說道自己没有單戀的經驗,才發現宣宇原來正單戀著某個人。抱著不能失去這次工作的心情,靈機一觸的恩秀開玩笑地要宣宇跟她同住,提供靈感協助她作詞。起初宣宇拒絕,但隔天卻突然帶著行李走到恩秀家,令恩秀大感吃驚,於是他們開始了為期兩週的同居。同居第一晚兩人一起喝了酒,卻在隔天抱著彼此醒來……

一連四集全新浪漫韓劇《單戀原聲帶》,將與你探討苦澀又甜蜜的單戀愛情滋味,由3月23日起逢周三下午3時於Disney+ 獨家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