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基 x Leica 香港舉行首個個人攝影展「 尋覓 . 港式 」

鄭中基 x Leica 香港舉行首個個人攝影展「 尋覓 . 港式 」

2022-06-13 Off By 金仔

歌手、演員暨電影導演鄭中基 (Ronald) 與Leica香港合作,於Leica香港銅鑼灣旗艦店和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店舉辦其首個個人攝影展覽「 尋覓 . 港式 」,用品牌最新推出的M11,細膩見證在現今社會環境轉變及疫症影響下,香港一些日漸式微的事物。

今次,Ronald 挑選了14 張照片進行展覽,並於 6月 10 日晚上在Leica香港銅鑼灣旗艦店舉辦其攝影展講座,分享他與Leica相機的故事,和對是次攝影展主題的看法,靈感和拍攝時的感受。

他覺得香港本來就是個?息萬變的城市,加上近年受社會環境和疫症的影響,有些小店,工種或行業,如上海理髮店、小型雜貨鋪、和補鞋店等正在悄悄消失,它們是見證著香港成長,或是很多人成長的一部分。透過是次展覽,他希望提醒大家在這個艱難時刻,仍然有人在默默堅持,我們要好好珍惜和記錄這些充滿香港人情味的事物。

「今次選擇使用街拍記錄人生百態,盡量展現最自然的面貌,並藉此見證這些或將很快消失的畫面。」Ronald分享道:「我享受跟被拍攝者交談,一邊了解他們的故事一邊記錄,從而令相片看起來更有質感,讓觀眾更易產生共鳴和連結。」

Ronald亦提到在他家中,爺孫三代都是Leica相機的用家。「我第一次接觸Leica的相機是在很久以前的一次搬屋,當時無意間發現一部屬於我爺爺的M3相機。由於香港天氣潮濕,又長久缺乏打理,那部相機當時已無法運作。但因為它對我來說具有紀念價值,所以我花了大半年時間維修,並開始了使用M系統相機的習慣。」Ronald 表示:「對於所有事情包括攝影,我一向都追求簡單,因此特別喜好M機的輕便機身設計。而且我發現它最大優點是其高度的穩定性,在不同環境下,甚至是雪山等極端情況,仍能保持運作正常,這是我一直好用M系統相機的原因。」

鄭中基的首個個人攝影展覽「尋覓 . 港式」,將由即日起至 9 月9 日於Leica香港銅鑼灣旗艦店和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店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