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hua Silk Road :中國東部蒙陰地區的桃農擁抱幸福生活

2022-08-23 Off By 明太子

北京2022年8月22日 /美通社/ — 隨著蜜桃產業的繁榮發展,中國東部的山東省蒙陰縣的當地農民在夏季不僅享受著蜜桃的芬芳,還獲得可觀的收入。

圖為山東省蒙陰縣兩個果農收穫蒙陰蜜桃。 [照片提供給新華絲路]
圖為山東省蒙陰縣兩個果農收穫蒙陰蜜桃。 [照片提供給新華絲路]

蒙陰擁有良好的地理條件,自20世紀80年代開始致力於發展蜜桃產業。經過40年的發展,面積和產量均居全國縣級首位。

蒙陰蜜桃產業遵循高質量的發展道路。通過建立相關科研平台、培訓專業農民、運用科學方法,該縣發展了優質蜜桃基地50萬畝。 

為適應市場動態需求,蒙陰縣不斷調整優化蜜桃種植結構,每年推廣2-4個新品種。從春到冬半年多的時間裡,有200多種蒙陰蜜桃持續供應市場。

得益於與電商平台淘寶的合作,蒙陰優質蜜桃在國內和新加坡、孟加拉國、印尼、馬來西亞、印度、俄羅斯和日本等海外市場暢銷,每天發貨量平均在8萬單以上

蜜桃的日益普及,推動了該縣交通、物流、倉儲、深加工和農村旅遊的快速發展,幫助超過10萬當地人致富。

除了努力發展蜜桃產業,該縣還促進農村旅遊。蒙陰年接待遊客200多萬人次,產值超過10億元 (約合1.4723億美元)。

原文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295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