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球大戰 》全新原創劇集《 安多 》精讀懶人包 3大亮點

《 星球大戰 》全新原創劇集《 安多 》精讀懶人包 3大亮點

2022-09-23 Off By 金仔

全新《 星球大戰 》原創劇集《 安多 》( Andor )一共12集,已於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在Disney+ 上線,更會一口氣播放首3集,隨後新集數逢星期三下午3:00上線。對於熟識星球大戰的粉絲,相信必定知曉卡撒安多(Cassain Andor)這個角色的存在,但對於他的過去,卻未必完全了解,現為觀眾提供精讀懶人包、必睇重點及製作花絮等,讓大家在欣賞星球大戰的全新製作之前,快速認識更多關於安多踏上成為人民英雄之路的故事。

安多FAQ:

Q1:誰是安多…?

A1:安多全名卡撒安多(Cassian Andor),出生在一個名叫Fest的星球,少時父母雙亡,長大後成為反抗軍的情報員,最後一項任務跟Jyn Erso及一班自願者組成「俠盜一號」小隊(Rogue One),到Scarif星去取得死亡星設計藍圖,任務成功把藍圖發送至莉亞公主後,壯烈犧牲。

Q2:這次《安多》的故事大約在哪個時段…?

A2:《安多》的故事開端,時空設定在《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故事發生前五年,即是時間線座落在《星戰》電影九部曲的第三部《星球大戰前傳:黑帝君臨》及第四部《星球大戰:新的希望》之間,也是跟另一部星戰影集《歐比王肯諾比》的故事開端稍遲約四年。

Q3:有其他熟悉面孔將會再登場…?

A3:在《安多》影集中會向觀眾交代,於《俠盜一號》及《星戰》電影正傳中都有出現的Mon Mothma,為何會由一位銀河共和女參議員,變為反抗帝國的領軍人物,還有,於《俠盜一號》中登場的反抗軍極端主義分子Saw Gerrera,也會於《安多》影集中再度現身。

Q4:《安多》會有新機械人夥伴嗎…?

A4:機械人在《星球大戰》宇宙中無處不在。有些被視為朋友和同伴,而另一些人則被簡單地視為工作好拍檔,在《歐比王肯諾比》影集,還推出了L0-LA59和NED-B等可愛機械人角色。在《安多》影集的預告中可見,主角安多也有一位名為B2EMO機械人夥伴,紅黑色、四四方方的外觀,甚為討好,

Q5:今次安多的主要對手是…?

A5:安多將會被帝國派來的ISB女長官Dedra Meero連番追捕,ISB全名為帝國安全部(Imperial Security Bureau),而Dedra則是一位帝國狂熱支持者,會為效忠帝國、以及個人的榮祿,誓要破壞Andor以及反抗陣營的一切計劃。

3大精彩亮點

  1. 補完星戰正傳之間的故事 豐富整個宇宙觀 了解正義來臨前的更多面向

全新《星球大戰》原創劇集《安多》,故事時空設定在《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故事發生的前五年,時間線座落在《星戰》電影正傳九部曲的第三及第四部之間。那是一個充滿危險、欺騙和陰謀的時代,但同時也是希望重燃、正義再臨的前夕,《安多》絕對有助大家更能了解革命序幕正式掀起前的故事。

  • 以兩季24集形式製作 讓觀眾了解更多關於安多成為人民英雄的心路歷程

有別於以往的《星球大戰》原創劇集,最大的不同就是《安多》在創作時已經預計用兩個劇季,共24集的篇幅來鋪陳。第一季預計會交代這五年間的第一年過程,第二季則會講述之後四年的故事,讓大家除了了解更多關於正義降臨前的不同面向,更可認識絕地武士以外,為求正義不惜一切反抗的世界。

  • 全新形式製作《星戰》系列 《叛諜追擊》系列編劇擔任創作統籌

《安多》整個劇集由《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叛諜追擊》(The Bourne Legacy)系列編劇Tony Gilroy擔任創作統籌,加上主角安多身份為情報員,以潛入敵陣、取得帝國軍方機密情報為任務目標,還有女參議員Mon Mothma及身份神秘的新角色Luthen Rael,都是遊走於銀河帝國、反抗軍的邪正之間,在預告片公開之後,觀眾們都對這類從未於《星戰》故事中出現的諜戰類型情節,充滿期待。

製作花絮

創作人Tony Gilroy:「這是《星戰》故事間的連接橋梁。」

身兼編劇、創作統籌、執行監製等多重身份的Tony Gilroy,在創作《安多》(Andor) 時,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我認為主要的想法是,觀眾在《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中已經認識到有一個角色叫安多(Cassian Andor),我們知道他最終去了哪裡,知道他的成就、也知道他的性格有多麼複雜。所以這個影集,我們由安多的童年開始,一路到他成就大業的一刻。在革命期間,在一個歷史轉捩點上,在日後一眾大事件正在蘊釀之際,在星際間,有那人在宿命之下,改變了人生,改變了歷史,也成為後來者的模階,這是《安多》影集中最希望向觀眾交代的,《安多》也是《星戰》故事間的連接橋梁。」

Diego Luna 飾演 Cassian Andor:「要知道安多的背景,才明白日後他是為了甚麼才作出崇高犧牲。」

而對於飾演男主角安多的狄亞哥盧納(Diego Luna),他認為《安多》影集就是為這位曾在《俠盜一號》出現過的人物作角色補完:「《俠盜一號》的故事,落墨多在盜取帝國軍終極大殺傷力武器『死亡星』設計圖的任務上,觀眾未有機會徹底地去了解那些角色,他們來自哪裡?生命中曾經發生過甚麼事?對我來說,今天講述這位革命者,一定需要知道安多的背景,觀眾才明白,日後他是為了甚麼才能作出這樣崇高的犧牲。」

儘管當年電影沒有完全交代來龍去脈,但Diego Luna稱也因為如此,影集才有發展的空間,他說:「對我來說,這真的很有趣。在《俠盜一號》中,安多談到了自己黑暗的過去,談到為反抗軍做可怕的事情。他究竟是指甚麼?我認為那個故事很重要,故事很有趣。那裡有很多素材有待我們發揮,所以我真的很高興能夠進入那段旅程,並嘗試找尋出一些答案。」

Genevieve O’Reilly 飾演 Mon Mothma:「很高興Mon Mothma再不是一個串連故事的角色。」

《安多》劇中另一關鍵人物蒙莫司馬(Mon Mothma),由吉納維芙奧雷利(Genevieve O’Reilly)繼在《俠盜一號》中再次飾演,過去在其他《星球大戰》的作品中,觀眾只看到Mon Mothma威風凜凜的一面,但在《安多》則看到她的成長,而非單純串連各個故事的功能角色。

這次她不僅是帝國參議員,也揭露了她的另一隱藏身份,就是反抗軍關鍵領頭人物。Genevieve O’Reilly表示:「在影集之始Mon Mothma生活在一個正統又嚴肅的世界裡,觀眾看到一個女人不得不在飽受壓迫的體制中生存,駕馭她的理想和信仰。然後慢慢地,角色不再受牽制,發掘出屬於她自己的聲音、並去尋找志同道合人士,展開一場抗爭,最後終成為觀眾在《俠盜一號》看到的反抗帝國的主導者,我很高興Mon Mothma再不是一個串連故事的角色,觀眾現在可以一起加入她的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