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拉清真科學中心 —-清真科學和標準方面的全球領導者

朱拉隆功大學的清真科學中心,將全世界的泰國和穆斯林廚房連接到一起。該中心利用自身創新和清真服務標准,科學地分析和驗證食品產品,並在此基礎上,遵守伊斯蘭法律的聖潔要求,為當地和國際消費者提供保證。

曼谷2022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朱拉清真科學中心負責人副教授Winai Dahlan博士表示,朱拉清真科學中心是泰國同類中的唯一機構,主要是關注根據伊斯蘭原則,進行科學技術研究,開發創新成果,保護穆斯林和非穆斯林消費者,並能提供獲得國際認可的獎學金。在超過20年的時間裡,朱拉清真科學中心一直平穩運行。

Chula Halal Science Center -  A World Leader in Halal Science and Standards
Chula Halal Science Center – A World Leader in Halal Science and Standards

泰國的政策是想要成為「世界廚房」,在這一背景下,朱拉清真科學中心在清真食品安全上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許多創新成果,主要包括:

HAL-Q(清真保證,責任-質量系統)是備受贊譽的全面管理系統,能夠整合清真食品安全標准。

SILK(遵守伊斯蘭教法的ICT物流控制系統)備受贊譽,是全球首個關於清真供應鏈、物流和可追溯性管理的信息科技系統。

H-Number“是全球首個破解清真化學物質,從而取代在全世界范圍內使用的E編碼/INS編碼的數據庫。

清真區塊鏈技術內含從源頭到目的地的所有產品信息,能夠連接數字清真供應鏈,可以通過二維碼在這一供應鏈上進行追蹤,並能預防在數據上面弄虛作假,這項技術還能根據服務供應商、銷售經銷商和其他清真供應鏈參與者所展現的效率,對他們的物流情況進行排名。

朱拉清真科學中心還擁有其他創新成果,例如根據伊斯蘭法律制備黏土肥皂;利用高嶺土、膨潤土和黑小茴香籽油進行護膚;為運送清真產品的卡車安裝二維碼追蹤系統(這項技術在馬來西亞世界清真研究博覽會上贏得優秀獎);利用黑小茴香籽油制備冷壓微膠囊,從而提供抗氧化劑;制造簡單的試紙試劑盒,以便在DNA試紙上利用多重PCR技術,檢測禁止使用的動物肉類成分(主要是進行核酸側向流動檢測)。

垂詢詳情,請訪問: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84218/

想要提交檢測樣本,請聯系朱拉隆功大學的清真科學中心,電話:+66-2218-1054,電郵:info.hsc.cu@gmail.com

媒體聯繫人:

朱拉隆功大學傳播中心

電郵:Pataraporn.r@chula.ac.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