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創新 布局全球 先健科技與健世科技達成戰略合作

深圳2023年2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2月6日,先健科技公司(「先健科技」,股票代碼:1302.HK)與寧波健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健世科技」,股票代碼:9877.HK)就潛在合作訂立戰略合作協議,以構建長期穩定的全面戰略合作關系。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締約雙方將著眼全球業務展開全面深入合作,聚焦創新、布局全球,包括先健科技將為健世科技在中國內地及海外完成臨床試驗及產品註冊提供協助,以及雙方將圍繞產品銷售及營銷、全球創新產品研發、數字化及自動化生產供應鏈體系開發、潛在投資和並購資源相互開放方面進行深度合作,充分發揮雙方在相關業務、產品領域的綜合優勢、品牌影響及豐富資源,共同推動業務及國際化戰略的協同增效,深耕市場,共促發展。

先健科技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謝粵輝先生表示:「過去二十余年,先健科技始終專註於心腦血管和外周血管介入醫療器械的研發創新和全球化發展,在創新產品的商業化及國際化方面積累了深厚經驗和豐富資源。在新時代、新格局下,攜手健世科技圍繞創新產品的全球化發展和企業的可持續高質量發展全面布局,充分結合和發揮雙方的優勢資源和專業智慧,共同深耕全球市場、共同創造發展契機,以期以強強聯合之勢於全球醫療器械市場取得穩健快速發展。」

健世科技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呂世文先生表示:「健世科技長期聚焦在結構性心臟病領域,堅持自主原創的創新發展理念,研發儲備了一批引領未來技術進步的介入治療產品。作為全球經導管三尖瓣置換技術的先行者,我們見證了國產醫療器械引領國際臨床指南的機會。此次與先健科技達成戰略合作意向,我們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市場、註冊、研發、供應鏈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實現一加一大於二的強強聯合之勢,攜手共建國際化品牌,加速推進民族醫療器械國際化商業戰略,讓全球更多結構性心臟病患者更快獲益於中國民族醫療器械創新成果。」

關於先健科技:

先健科技公司(股份代號:1302.HK)是業內領先的心腦血管和外周血管介入醫療器械企業,於1999年成立於中國深圳,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公司在研、在售產品涵蓋結構性心臟病、外周血管病、起搏電生理、呼吸介入、神經介入、腫瘤介入等領域,並擁有全球首創的鐵基生物可吸收材料平臺,在多個細分領域實現自主創新技術突破。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實現高質量專利布局1,500余項,目前累計15款產品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批準進入「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查程序」。 秉承「創新」和「國際化」發展戰略,公司主要在售產品的市場份額長期處於國內領先地位,並在全球6個國家擁有子公司和辦事處,銷售網絡覆蓋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國內少有的業務具高度國際化的三類介入醫療器械企業。

關於健世科技:

寧波健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877.HK)成立於2011年,圍繞著需求龐大但滲透不足的結構性心臟病領域開發創新微創介入產品。核心產品之一LuX-Valve有望成為全球首批獲準上市的經導管三尖瓣置換產品,其與二代產品LuX-Valve Plus均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批準進入「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查程序」;LuX-Valve亦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突破性器械認定,其早期可行性臨床試驗的結果獲歐洲心臟病學會ESC及歐洲心胸外科協會EACTS指南所引用,是中國在結構性心臟病領域的創新醫療器械引領國際標準的重要裏程碑。LuX-Valve系列產品所針對的適應癥三尖瓣反流是最常見的結構性心臟病之一,且長期缺乏有效治療手段,因而存在大量亟需獲得微創介入治療的患者群體。健世科技當前的產品管線已全面覆蓋三尖瓣疾病、二尖瓣疾病、主動脈瓣疾病(反流或兼並狹窄)及心力衰竭,具有結構性心臟病領域完整產品管線布局,並且產品技術在全球範圍內具有顯著先進性,獲得全球權威高度廣泛的認可。